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第三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运行绩效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06月27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2022年6月23日,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以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第三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运行绩效评估”专家评审会,邀请贺福初、张伯礼、陈赛娟、詹启敏、赵继宗等23位医学领域高层次专家对临床中心建设情况开展评价。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国家药监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及评估中心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估中心霍竹副主任主持。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张军副司长首先介绍了评估背景和要求,评估中心聂飙主任介绍了评估中心长期支撑临床中心管理研究和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本次评估的具体工作要求。随后,与会专家听取了口腔疾病领域和老年疾病领域10家临床中心的汇报并结合临床中心自评价材料,进行了打分和评议。

临床中心是面向我国疾病防治需求,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以医疗机构为主体,以协同网络为支撑,开展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本次运行绩效评估是全面了解和检查第三批临床中心建设和运行状况,引导临床中心基于功能定位加强中心建设的重要工作,评估情况将为管理部门加强临床中心管理提供重要决策参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