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3年度绩效评价专家会

日期:2024年03月05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2024229日,评估中心在北京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3年度绩效评价专家会,邀请来自数理、化学、生命、地学、工材、信息、医学、管理等领域的17名高层次专家对自然科学基金2023年度资助与管理绩效开展综合评价。评估中心霍竹副主任及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评估中心绩效评价工作组向专家组汇报了通过案卷研究、依托单位调研、满意度调查、座谈访谈、文献计量、项目抽样评价等评估活动收集的绩效证据信息及分析结果,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地区、杰青和重大研究计划等五类项目的2023年度绩效指标设置与完成情况进行了说明。在此基础上,专家组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绩效,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针对五类项目分别形成了绩效评价专家组意见。

此次会议形成的评价结果和专家组意见建议,将为形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3年度绩效评价结论提供重要支撑,为优化完善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持续推进自然科学基金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