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出席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

日期:2023年11月07日      来源: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116日上午,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在重庆召开,大会主题为“共建创新之路,同促合作发展”。评估中心研究团队支撑完成的《创新丝绸之路发展报告》中英文版在大会上成功发布,聂飙主任率队出席大会。

image.png

为认真做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纪念活动,展现“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累累硕果,受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委托,评估中心自2022年11月起开展了报告编制工作。本次发布的报告全文约3万字,分为前言、发展成效、发展启示、发展展望、大事记5个部分,凝练了“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的成果成效,总结了创新丝绸之路建设和发展的经验启示,并提出了新时期建设创新丝绸之路的美好愿景。

下一步,评估中心将按照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会议精神,继续做好深入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有关评估研究工作,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