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出席中欧科技合作指导委员会第15次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22年5月17日,中欧科技合作指导委员会第15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成功举办。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中国驻欧盟使团代办王红坚、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和欧盟委员会科研创新总司全球方略和国际研究与创新合作司司长卢索(Maria Cristina RUSSO)共同主持。评估中心作为《中欧科技创新合作路线图》支撑机构和中欧科技创新合作的研究和评估机构,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做大会发言。

图片.png

聂飙主任就中欧联合资助机制的实施情况和评估发现进行了报告,指出中欧联合资助机制是中欧科技创新合作的关键组成部分和最主要渠道,项目合作成果瞩目、产出形式丰富、网络关系密集,双方通过科研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挑战。同时,还总结了中欧联合资助机制所面临的合作关系、沟通协调、计划设计和宣传推广等方面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关优化建议。最后,聂飙主任对欧方提及的对《中欧科技创新合作路线图》开展联合监测评估事项进行了回应。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