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中英创新领军人才联合培养项目(LIF)”评估座谈会

日期:2022年05月08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22年5月6日,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中英创新领军人才联合培养项目(Leaders in Innovation Fellowships,简称“LIF”)”评估座谈会,来自北京大学、东北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信科集团、国家能源集团等单位的8名项目入选者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评估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评估背景;随后,入选者围绕LIF项目实施以来,对受资助个人、公司(或所在机构)以及国家创新生态体系带来的影响等开展了交流研讨;并就优化完善LIF项目管理与实施、促进我国加快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项评估工作是受英国皇家工程院(RAE)委托,由评估中心和英国Technopolis咨询公司合作开展的国际联合咨询评估,评估中心负责组织实施中国区域相关工作。此次评估工作不仅有助于评估中心跟踪掌握国外最新科技评估工作方法,促进评估中心与国际评估同行的交流合作,扩大国际影响力,也将为促进中英科技创新人才合作提供决策支撑。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