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暨重大专项推进组临时党支部结合战略研究开展业务交流和党史学习

日期:2021年03月16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21312日上午,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暨重大专项推进组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并以党建和业务融合推进的形式,结合重大项目部近期开展的2项战略研究任务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交流,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推进组其他同事参加了学习讨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科技部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支部书记以“新中国科技创新70年”为题讲党课,从新中国成立后科研体系和科技成就、科技管理体系变化、科技计划更迭、举国体制演变等多个角度,梳理了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脉络,带领大家回顾中国科技发展史中一个个重大历史时刻,重温了科技发展的中国成就。会上,参与“新型举国体制”和“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组织模式”战略研究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报告研究起草情况、结构框架和重点内容,参与研究的同事分别发表意见、畅谈收获与感受,认为通过编写战略研究报告,持续跟踪研究,发现问题和总结经验,有助于在常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研究和分析能力。会议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人民日报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

全体同志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结合业务交流开展党建和党史学习,一方面,可以用党建理论武装头脑,提高员工的政治站位、提升系统分析能力;另一方面,通过业务交流中的问题分析和经验交流,进一步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作为青年一代,尤其要铭记艰苦岁月,不忘初心、自信自强,向下一个百年目标奋斗前行,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