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科技评估中心全面完善内控体系建设

日期:2020年04月17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构建以全面风险管理为导向的内部控制体系,全面提升中心管理能力和水平,防控风险,评估中心聘请北京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协助中心完善内部控制建设。2020年4月13日,中心召开内控体系建设培训会,事务所总咨询师徐荣才作了《内部控制建设理论与实务》专题讲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干部,及内控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心主任解敏主持会议。

徐荣才总咨询师结合具体案例详细阐述了事业单位加强内部控制建设目的和意义,内部控制的定义、原则、方法、要素、流程及步骤,事业单位在内控建设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构建“三维一体”的内部控制实务体系等。

解敏主任总结指出,内部控制建设是保障权力规范运行的有效手段,是加强风险防控的制度安排。中心组织此次培训,大家共同学习内控常识和有关要求,同时也是一次风险教育,能够加深对行政事业单位加强内部控制建设的认识和理解,为内控体系建设、完善和顺利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对评估中心的科学化、规范化建设,以及廉政建设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完善内控体系,从提升管理水平的角度,做好配合、积极建言献策,确保实施效果。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