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07月30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724日,评估中心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部署近期党建工作任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党总支成立半年多时间开展的党建工作,四个党支部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经验体会,党总支学习委员向全体参会人员汇报反馈了党建自查审核结果,提出了优化完善和改进的建议。与会同志在交流发言中,对中心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自去年评估中心党总支成立以来,党建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得到增强,党员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得到了很大提高,党员干部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大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心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解敏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在党总支、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党建工作有较大进步,从事党务工作的人员力量显著增强,但同时也要看到我们在组织能力、理论水平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下半年中心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能力、讲求党建工作实效、提高理论水平,要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切实贯彻到评估工作中。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组织开展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提高思想水平,打好理论基础。二是要按照中央要求和部党组统一部署,加强模范政治机关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按部里统一要求做好6.14专项整治工作。四是要自觉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对照组织建设要求、廉洁评估标准,对标对表,努力做好党建工作,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团支部和青年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协助党总支做好青年工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