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第三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7月23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评估中心第三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于2020年7月8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回顾入党初心,坚定奋进信念。与会党员讲述本人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认识优良家风建设对提升党员个人修养、涵养社会风气、凝聚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力量的重要作用。

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韩军同志从自己早年对女儿的寄语、女儿年少时对家庭教育感悟的习作以及父母一辈对自己和孙辈的影响等方面出发,畅谈了优良的家风对自己和女儿成长的影响,鼓励大家做事之前先做人,要以善良立身;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常怀感恩之心;要养成持续学习、自主学习的习惯,受益终生。韩军同志指出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家风正,则党风正、官风正、社风正,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党员干部要努力锤炼个人品德、书写家庭美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社会公德。

其他与会党员真诚地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有的同志提到成长阶段父母不在身边,相对宽松的教育环境锻炼了独立思考、自主规划生活的意识;在物质生活得到改善后,积极思考人生意义,不虚度光阴。有的同志强调了良好规范的教育环境、父母持续学习的言传身教、勤劳节俭的生活习惯、自立自律的高标准要求对子女成长的榜样和促进作用。有的同志分享了父母善良、勤劳、诚信、担当等优秀的道德品质对自身成长的影响,还有的同志分享了对下一代优良品德的传承以及自立生活、自主学习的教育经验。

通过优良家风的主题交流,与会同志进一步肯定了优良家风对个人成长的正向促进作用,体会到父母亲人对个人成长无私的付出和关爱,同时创造了良好的畅谈氛围,增进了同志之间的了解。

image.pngimage.png